close

昨天去市場看到有人在賣麵包果


我好奇湊過去問老板:這要如何煮


我只知道麵包果是可以吃、也有種過種子盆栽


但要如何煮完全是沒有研究的


老板看我是生手


特別幫我把麵包果去皮、去心


50元約2顆左右(一顆約柚子大小)



作法


1.排骨川燙後,熬一鍋排骨湯


2.起鍋前,才加入麵包果果肉,並再加熱約五分鐘


3.加入鹽巴即可



ps我覺果肉與種子要分開放比較好,種子大概要煮15分鐘,唯種子有層白色的殼,吃時要咬破再吐出來。



麵包樹果肉沒有特殊氣味,味道淡淡而稍具甜味。現在是麵包果盛產的季節,有興趣可以買來煮煮看,老板說也可以加入小魚乾、味增,味道也不錯。



麵包果介紹~~


麵包果長在麵包樹上,每年夏季七至八月是盛產的季節。其果實呈橢圓狀,外皮上佈滿凸起的肉刺。有些人會將它和波羅蜜弄錯,但它比波羅蜜小上一號。而且除果皮不能吃外,裡面的果肉和種子皆可吃。麵包果的果肉質地鬆軟,富含澱粉,味道平淡而稍具甜味。營養成分以醣類為主,含有維生素AB群以及豐富的鈣、磷等礦物質。同時,也蘊含豐富的纖維質,可防止便祕。 食用時,先將外皮削去,切開後,若不喜歡其種子特殊的風味,亦可將其去除。將果肉切塊後,可以做為紅燒排骨(或雞塊)時的配料。另外,亦可用來煮粥或湯,更增湯頭的鮮美。因為果肉沒有特殊氣味,所以不必擔心會破壞整道菜的味道。不過,因果肉質地鬆軟,不耐久煮,所以應在起鍋前才加入,而且再加熱約五分鐘就該裝盤了。



相關閱讀:


2010種子盆栽-麵包樹


延伸閱讀:

蠢才老爹之麵包樹、麵包果(眼前事25)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芬多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