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上星期在市場買了一顆佛手柑回家,



瑄瑄好奇問我買這怪怪東西要做什麼?我掩示內心真正的動機,簡單地說:媽媽第一次看到這種東西,好奇地買回來研究研究。



可是瑄瑄竟看破我的心思,說我是要買來看有沒有種子?啊……我的心思意念竟被小一生看穿,真的有那麼明顯嗎?


不會吧!



當我開始切開佛手柑,家中的空氣瀰漫著一股清香,查一下資料佛手柑精油──既能安撫、又能提振,是焦慮、沮喪、精神緊張時的最佳選擇,具有絕佳的鎮靜及抗憂鬱作用。嗯!好舒服的味道!


一片片的切開佛手柑,我發現我買到是無子的佛手柑,大概像無子檸檬一樣,有改良過的



我切成一個個小方塊,加些水小火慢煮,煮至入味後,再加入冰糖與麥芽糖(我多加梅子乾,不加也可),變成佛手柑醬,裝罐放入冰箱,日後可沖熱水,直接飲用或加入紅茶,變成伯爵紅茶,讚啦!




網路資料~~~~~


佛手柑(香櫞):又名「佛手檸檬」、「香檸檬」等,長橢圓形,先端有乳頭狀突起,頂端分裂如拳頭或指狀,成熟時檸檬黃色,果皮粗厚而有肋紋,厚約 0.8~ 1 公分,有香味;內有瓤囊 10 枚,長圓形,心皮厚而柔軟,白色,果心小而充實;果肉淡黃,果汁檸檬色;種子 7~8 枚,小,卵圓形,先端尖。




食用方式參考:



作法 1:


1.佛手柑洗淨,切成小丁。


2.水煮開,加入佛手柑。熬煮至入味後,再加入冰糖與蜂蜜調味。



作法2:


1.將佛手柑洗淨,切小塊裝在乾淨的容器。


2.一層佛手柑一層鹽,放一陣子後,可夾一點泡開水喝。



作法3:


1.使用麥芽糖熬煮,把水份煮掉就差不多了表面會呈半透玉石狀,它比較大顆所以比較慢點,跟熬煮蜜蕃薯差不多,完成後再切片泡茶或直接食用。



作法4:


1.將佛手柑洗淨,切薄片,可切大片一點。


2.加入鹽(或梅子粉、梅乾)先醃漬一夜,等入味再曬。


3.曬乾一點,較好保存,吃不完部份用夾鍊袋裝好放冰箱




作法5:


1.將佛手柑洗淨,切片可燉雞,香櫞的味道有助於減低湯頭油膩。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芬多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