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銀樺小音符,你猜猜我彈是什麼調?



銀樺----我是因為它蓇葖果的樣子像一隻鶴、也像音符,而開始留意起它的果期,還特意問逸姊何時可撿拾果實?逸姊告訴我果實成熟期在7、8月份,所以七月一到我立刻去撿,深怕撿不到似的,當然也不負我所望,撿了一些收藏與分享。



據說銀樺最少要種三十年才會開花,此棵樹高至少達10公尺以上。



銀樺主幹通直,樹皮有深裂。雖然我不知這棵銀樺實際年齡,目測直徑約有35公分。



每年四、五月會在枝條端開出金黃色花序,站在樹下其實離花非常非常遠,以我小傻等級無法近拍清楚銀樺花朵構造,有興趣請看這裡。有人說像牙刷、像睫毛,你說呢?



葉序互生,二回羽狀深裂,葉子是深綠色羽狀複葉,葉背有密密銀灰色細毛,陽光灑落會展現白色光,「銀樺」之名由此而來。



銀樺的落葉


 


延伸閱讀:2011種子盆栽-銀樺



 



ivr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芬多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