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年1月24日我在教會接一場教小朋友種種子盆栽的課,

當時我並沒有特別記錄

前不久再整理PowerPoint檔案

有部份覺不錯

跟格友分享一下

種子盆栽帶給我的學習

欣賞花與樹的美:種子的來源除買、與他人分享,最大來源是自己親自撿拾,藉此而注意花與樹的美,四季的變化,這是我未接觸種子盆栽前不會特別去注意的

 

欣賞種子之美:每一種植物的種子都長得不一樣,讓我感到創造主神是多麼有智慧的-------穿著咖啡色絨毛大衣的楊梅種子     在說悄悄話的無患子.........

欣賞幼苗之美:大部分的植物我們都只看到它長大後的樣子,而種子盆栽可以讓我觀察植物小時的樣子,並且把縮小版的森林搬回家欣賞

當種子一起發芽破土而出~~體驗生命之美

當種活植物對我不再是難事,如何讓盆栽更美、更賞心悅目?是訓練審美眼光的好方法

有的種子休眠期很長,如鷹爪花讓我等了快1年才發芽,如果耐心不足,就會把它丟了,等不到發芽 ;而耐心排列種子,長出來才會有秩序美

當我滿心期待只有一顆發芽,我的心情是否受影響?我盡心照顧,但結果不是我所能控制 而滿滿一盆時,但結果因為自己疏忽或經驗不足錯誤的照顧方式,過沒多久就886,我的心情又如何看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芬多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