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或日下午芋頭與瑄瑄總是期待我帶他们去撿種子,雖然過程中,沒多久就開始玩其他的東西,可是我還是愛帶他们出去,他们也愛跟我一起"撿拾趣",若種子盆栽少了親子這一塊,我可能也不會持續很久的啦    


以下是芋頭學校2009/4/11大發現:



▲大葉欖仁與超大毛毛蟲,大概有五公分長,第一次看過那麼大的毛毛蟲,變成蝴蝶是不是也是特大號?


 


經查這是青黃枯葉蛾的五齡(體長4.5~5.3cm)或六齡(體長5.5~6.8cm)幼蟲,幼蟲食性頗雜,普遍發生。青黃枯葉蛾(枯葉蛾科)中大型,本屬一種,雄蛾(體長2.3±0.2cm)青白色,雌蛾(體長2.8±0.3cm)體色黃色或黃綠色兩型,雌蛾前翅翅基至近前緣有1塊褐色的大斑,雄蛾則無。



▲大葉欖仁長得很高,第一次如此近距離看到它的花




▲這二張是金露花(常當作綠籬植物),拍得並不好,第一次看到金露花可以長到四,五公尺高,我還以為它只能長到餘公尺而已




▲芋頭與瑄瑄合影




▲金露花種子與果實--成熟後橙黃色,聚生或串,內含種子4-8粒,果實有毒。容易被小孩誤食,會造成腹痛腹瀉、昏昏欲睡、發燒、痙攣等症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芬多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