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種它也是誤打誤撞,抱著試試看的心態,種子竟會發芽,所以來玩猜猜看,它是那一種植物的幼苗?


歡迎發問


 


77     提示1.常在公園、學校見到(大家都見過吧)


            提示2.屬外來種


            提示3.常綠喬木



 


 


 


78     提示4. 音樂家舒伯特曾為它作過一首歌


            提示5. 葉脈常拿做成書籤


            提示6. 有宗教意味




    4/16種下,種子粉小喔!比芝麻粒還小



    4/30發芽



    7/7小苗



    葉子特寫(不要被小苗葉型誤導)


 


 



 

 

 

 

惠子2009/07/08 13:03 回應


菩提樹嗎?


可葉子不太像呢



第一個答對者……惠子    


將將將


 


就是菩提樹


小苗與大菩提樹葉型超不像


接著來欣賞世界民謠---菩提樹(偶也沒聽過,聽聽增加氣質)



http://www.youmaker.com/

菩提樹  曲:舒伯特  中文譯詞:佚名


 


井旁邊大門前面 有一棵菩堤樹


我曾在樹蔭底下 做過甜夢無數


我曾在樹皮上面 刻過寵句無數


歡樂和痛苦時候 常常走近這樹


常常走近這樹


 


彷彿像今天一樣 我流浪到深更


我在黑暗中經過 什麼都看不清


依稀聽到那樹枝 對我簌簌作聲


朋友來到我這裡 你來找求安靜


你來找求安靜


 


冷風呼呼地吹來 正對著我的臉


頭上的帽被吹落 不忍轉身回看


遠離開了那地方 依舊念念不忘




 



    春末換上新裝的菩提樹




    菩提樹果實成熟後表面會呈現許多暗紫色的斑點, 並自然掉落,撿拾地上果實後,盆子裝水,將種子撥離果皮即可,若有種子浮於水面,一併連同果皮隨水倒掉,只取沉於水中的種子,種子稍微陰乾後,方便播於土上,由於菩提樹種子細小,種植可覆蓋保鮮膜,防止水份喪失,二天澆一次水,等發芽保鮮膜即可撕除。



ivr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芬多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