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晚上接到媽的來電說爸走了


一切是那麼的突然







721011日爸爸因為工作關係跌倒


導致全身癱瘓


那年爸爸41


迄今26個年頭了


爸爸的生活起居都要依賴人


從一早的刷牙漱口、三餐的餵食、洗澡洗頭…..


而每四小時也要翻身一次,爸爸的身體才不會產生褥瘡


因而這26年來媽媽不曾出過遠門


尤其媽媽算是個很外向的人







爸媽40年的婚姻,


爸在床上躺了26年,媽也照顧爸26


要照顧一個人長達四分之一世紀真的很不容易啊!


換成我大概也很難辦到吧


媽媽不離不棄,讓我们有健全的家庭


也因而影響到我的婚姻觀


讓我現在有幸福的家庭







雖然爸爸無法行動,但小時候他依然會講故事給我们聽


起頭都是「古早古早……


這些故事雖都是爸爸天馬行空編出來的


但長大後才知道要編故事給小孩聽是很難的


還記得我们也常常要求他出謎語給我们猜,讓我们度過快樂的午後


從小家中的經濟並不寬裕


但求學時我也不需為負擔家中的經濟而放棄學業或半工半讀


對於父母勤儉持家,內心只有感謝







雖然爸爸走了心理會不捨,


但他的靈魂自由了,生活不再只是侷限在 四坪 大的房間


可以到處走走,想我們的時候也可以回來看看───


媽、我、妹妹、弟弟、家政及三個孫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芬多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