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巴西鐵樹算是常見樹種,會引起我拍攝的原因~


我看到它結果了,我第一次看到巴西鐵樹的果實。




香龍血樹俗稱巴西鐵樹,但並非原產巴西龍舌蘭科常綠灌木或小喬木狀,性喜高溫多濕,全日照或半遮蔭處所皆可順利生長。
通常可分成三個品種:
1.
全綠種,葉片全部為綠色
2.
中斑種,葉片中心為黃色,外緣則為綠色。
3.
黃邊種,葉片中心為綠色,外緣則為黃色。


 


我拍攝到屬全綠種。




巴西鐵樹一年有兩次花季,主開花期之花蕾於4月就出現,開花期5月至6月,然副開花期在年末但不一定有。


 


巴西鐵樹花小,呈繖房狀,密束狀或圓錐花序排列。據說是在晚上開花,白天就合起來了,香氣襲人。


 


這部份有請家中有種巴西鐵樹且剛開花不久的茶米先生來證實,呼叫茶米))))....


 


我還再發文中,沒空請茶米先生來,


但他自動送上門來,原來我的呼喊聲是如此厲害喔!


~~~~其實是屌妹通知的,謝謝


 

 

David(茶米)2010/04/06 23:05 回應

 

 

這是巴西鐵樹對啊!我家是全綠種,所以你拍到的跟我家的一模一樣


沒錯,晚上開花,所以必須晚上去看開花盛況哦,有一股香味,還不錯聞就是了



 



巴西鐵樹漿果球狀,未熟果。




巴西鐵樹眾多果實中,僅有這顆呈橘色,似乎為成熟果。


 


 


 


voicexml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芬多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