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EI的文章,看到吳岳相關YouTube影片,


我把他談人生、談親情、談愛情、談知足全都看完,


有興趣可以去YouTube看看。


人一生可以遇到很多的課業老師,


但可以遇上幾個人生導師呢?


有人連一個也遇不到!


父母是孩子第一個人生導師、也是最親蜜的人生導師,


千萬不要搶著當孩子課業導師,


讓孩子在人生路上痛苦徘徊。


 


升學聯考失敗,可以再來一次,


但人生上的聯考失敗,很難再來一次。




吳岳說─


在三年前一個考上台大法律的學生回來找我,


她跟我說──老師啊,你有沒有跟你的學生說?


我說──說什麼啊?


她接著說──告訴他們不要來唸台大法律啊!


吳岳又解釋說──


同學啊,是台大法律很爛嗎?


不是的啊,是因為她成績太優秀,台大法律是第一志願,


她當然就不假思索的去唸了,也沒想過興不興趣的問題。


她現在唸的很痛苦啊!


更痛苦的是她沒有臉轉系啊,


因為大家會認為「是不是沒那個實力所以唸不下去才轉系的啊?」


是怕被看不起啊!


所以我希望你們也不要成為『聰明的鴨子』。


鴨子只是人趕到哪就往哪跑,趕鴨子去宰,也跟著上架。


所以啊,我希望你們不要成為「聰明的鴨子」


不要「盲從」,不要大家都認為好的你就去唸,


是你去唸啊,不是他啊!


走向自己要的方向,勇敢的去。



人的生命一定要有愛,


而且每一人都有使命。


幸福不是一切,人生還有責任,


你要關懷週遭人、幫助其他的人,


才能讓生命發光發熱。



你有帶給自己快樂嗎? 你有帶給別人快樂嗎?


如果有 你就是活在天堂裡了


勇敢做自己,讓自己愉悅,


而別人也因為你的存在而愉悅,


天堂鑰匙在你手上,


天堂不在天上,而在人世間,


讓人間成為天堂。


 


態度等於真誠加努力,


態度才是最好的文憑、最好的財富,


態度才能決定高度。


 


「我知你有遠大的航程,只要你揚起心靈之舵,


而我也將更往前進,讓我們在遙遠的海天之際,互相招手。」── 唐 君毅


 



 


 祝各位媽媽~~~~母親節快樂


 


voicexml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芬多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