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向對寵物貓啊!狗啊!我一概是敬謝不敏,


不是沒有愛心,而是領回來就要有責任心,


每天忙碌的生活會讓我無法好好照顧它,


內心總會愧疚的。



去年從公公那裡接收到一隻食蛇龜要給小孩,


如今小食龜來我家已經一年了,


兩、三天餵一次,水果、青菜隨你餵,


只是有特地養麵包蟲給它補充蛋白質,


四、五天抓去泡水一次,讓它喝水及排便,


不用帶它出去散步、不用把屎把尿,也沒有昂貴的飼料,


還有食蛇龜冬天到也會進入休眠期,


更不用理它。



年底到了,我推薦食蛇龜參加最佳懶人寵物獎,


請大家要投票給它喔!


拜託!拜託!








話說芋頭的許願樹上寫著二個願望~


其中一個是希望烏龜能長命百歲,


天啊!不是希望爸媽能長命百歲,


而是烏龜



唉!我只能說媽不如龜.....


還能說什麼 ○*&×



 


 


 



 




雖然養寵物會增添生活一些瑣事,


但它卻可以陪伴孩子的生長過程,


當他生氣委屈時,可以哭給烏龜聽,安定小孩的心情;


當他累了,可以把玩烏龜,讓小孩可以快快恢復活力;


當他高興時,可以與烏龜分享,讓小孩更喜悅。









看在芋頭的情份上,



為娘的只好把許願樹上的願望讓給小食龜了






食蛇龜記錄--99.12.21
背甲長:14.8公分
腹甲長:12.0公分
重量:309公克

 


 



食蛇龜是台灣地區所分布唯一的陸棲性淡水龜,亦屬野生動物保育法第二級的保育類。


參照我國的野生動物保育法、瀕臨絕種野生動植物國際貿易公約(CITES),和世界自然保育聯盟(IUCN) 的規定,野生動物保育法第一級的保育類,任何情況下都不可以進出口、公開展示、飼養、販售等。而若屬野生動物保育法第二級的保育類,在有許可證明書下,經人工繁殖的後代可以合法進出口、販售飼養。總言之,一級的保育類不論是否經人工繁殖的後代,皆不得販售飼養;而二級的保育類,需持有許可證明書,且是經人工繁殖的後代就可以合法進出口、販售飼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芬多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