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瑄瑄上星期一剛從阿公阿嬤家住了一個禮拜回來,
而我下班回家一進門,
她就拿一團衛生紙說有東西要給我,
打開衛生紙是一個四片葉子酢醬草的標本,
她說她發現時就想要帶回來送給我.


我這輩子都沒親眼見過四片葉子的酢醬草,
年輕時,我曾努力低頭尋找過,
現在,若腳下有酢醬草,我依然也會尋找一下,
或許只為了能找到傳說中的幸運吧!
但女兒幫我尋找到我夢寐以求的幸運,
我真的很幸運且幸福!


原本是三葉的酢醬草,為什麼會變成四葉?
大部分的人說是突變, 四葉酢醬草之所以象徵幸運, 是因為其非常罕見。大約一萬至十萬株三葉草中才會有一株是四葉的。
但記得在一本兒童漫畫說是形成於生長點的傷口所致! 四葉之所以象徵幸福, 在於它克服了傷口與苦難所形成的。

你喜歡那個說法呢?



這卡片是我請瑄瑄畫的~~~你猜得到那一個是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芬多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