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在YouTube看到過一段影片

是網友上傳銀樺老師在市集前用黃花夾竹桃手搖鈴表演一段清唱

 

當時我就被黃花夾竹桃手搖鈴聲音所吸引

心裡想著我也要做一個來玩玩,

 

而銀樺老師的歌聲也不錯,

 

可惜我已找不到這段影片了。

 

所以種完黃花夾竹桃之後,

 

將脫落的種子外殼收集起來作成手搖鈴

 

 

 

延伸閱讀:2012種子盆栽-黃花夾竹桃

 

 

 

 

 

 

 

黃花夾竹桃手搖鈴作法:

 

剪一段五色線,二端各打上死結,再將黃花夾竹桃外殼二片用三秒膠和五色線黏起來,二端各黏上一個黃花夾竹桃

 

 

我一共做了9條,再將之綁起來變成一串

 

 

 

在南美洲安地斯山脈的原住民認為搖動黃花夾竹桃的種子所發出來的聲音,像高山瀑布的流水聲,他們將之作為祈福的樂器。


我喜歡黃花夾竹桃手搖鈴所發出來的聲音,但我不知要如何形容,我詞窮了......

 

 

 

 

 

 

 

銀樺自然工坊:

 

黃花夾竹桃手搖鈴

 

黃花夾竹桃手搖鈴之二

 


台東旅遊達人‧小鍾:

 

台東藝文-黃花夾竹桃創意飾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芬多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